每当拿起这本书,就会想起大二时,第一次备考注会的那个夏天。

2004

那年暑假,回家,终日沉迷于儿女情长,完全无法集中精力复习。

暑假结束,回校,和对门的女生一起,在东奥论坛找资料、打印,日子里有种努力奋斗的味道。

查分那天,yn坐在床上,踢着脚,看着我屏幕上出现经济法57,不知她是安慰还是讽刺,“像你复习这么短时间,如果能过才不正常!”

我默然。她跳下床,继续查她的会计,“59”,分数出来,她沉默更久。

2007

佛山顺德,七月流火。刚入职的我,努力把自己打造成职场女性的样子。也会在某个晚上,洗完澡后去员工阅览室,看几页书。但更多时候,是跟新同事们吃吃喝喝,购物,游泳,打牌。

直到考前一个月,韬哥偶然得知我要考CPA,坚持要我回西安考试,甚至提出放我一个星期的假,专门备考。而我自己,找出一堆的理由,路远,工作忙,复习不充分,总之很没出息的放弃了。现在想想,自己真的很怂。而那件事,让我始终认为,韬哥是我遇到的最好的领导,没有之一。

2008

考试改革,5变成了非常6+1。老考生老办法,新考生新办法,因为我之前没有保留成绩,所以很遗憾,只能顺应改革,搭不上老考生的末班车。

总以为世界会停在那里等我,由我挑挑捡捡。最后才知道,如果不把每次都当作最后一次,每一次都拼尽全力,上天都不会帮我。

2004-2017,13年过去,期间反反复复,有时弃考,有时不过,有时过的科目作废又重新考过。

一件事拖拖拉拉十几年,也算是一种坚持了吧?只是这种坚持,并不是我想要的。所以又在报考了,而今婴儿在侧,嗷嗷待哺,想要拼尽全力再去学一次,难度岂止十倍百倍?

可是那又怎样,自己欠下的,迟早是要还的。因为考不过这个考试,就始终跨不过不堪的自己。

热度 2
时间 2017.09.29
评论(1)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