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常常想过要放弃一些,也许是出于对生命的敬畏吧。第一次有种很无力的感觉,很多方面都是。

比如考试,曾经仗着自己记忆力还不错,总是临时抱佛脚,有些考试的确也是幸运的通过了,但总有那么一个考试,就会卡在那里,不静下心来,始终是过不了。

比如运动,曾经以为自己是不会胖的,于是任由体重增长,腰围攀升而不顾。甚至胖了之后,还自以为这样安全,直到嫌弃镜子里的自己。也无数次下定决心,要减肥,却总是三分钟热度而已。

比如怀孕,刚结婚时候忙工作,担心有孩子会照顾不来,想着孩子什么时候要都可以。现在想想多么可笑,工作不管当时付出多少,都不可能一劳永逸,躺在功劳簿上。


人总要在合适的时候做合适的事情,错过了,往往事倍功半。有时目标太多,反倒火力分散。自以为天赋异禀,精力充沛,无所不能的人,其实是对生命缺乏敬畏,到头来,伤害的往往是自己。

回头看看,反倒是当初认为自己不聪明的人,踏踏实实的每天做题,看书,早早通过了考试。一早知道自己身材不好,不漂亮的人,每天坚持锻炼,控制饮食,外表和气质都在一点一滴中改变。

上天一开始也许并不公平,发给每个人不同的底牌,可接下来怎么打,靠的完全是自己。赛程过半,回头看看,最难过的,莫过于拿着一手好牌,却被自己打烂。

是时候审视过往,重新出发了。做个单纯快乐,积极向上的人,不为别的,只为那一份对生命的敬畏。用心的过好每一天,才不枉费来人世间走一遭。

时间 2015.09.12
评论